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18年度机关总结表彰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31 14: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30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了2018年度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全面地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任务并对先进科室、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周德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鞠立民同志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委机关、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市卫生会计结算中心、市计生协会办公室、市计生药具管理站、食堂和物业全体工作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周德纯同志指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威海视察,全市人民倍受鼓舞,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委机关和全系统干部职工一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争当全省走在前列排头兵的目标定位,按照“一二三四五”的工作思路,以保障和改善人民健康为中心,深入推进改革发展,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全市卫生与健康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

周德纯同志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攻坚年”。我们要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按照全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新局面的目标,持续推动,久久为功,努力争当走在前列排头兵,大力推进健康威海建设。今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的工作思路可以概括为“1228”。一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一条主线”,抓党建促行风建设。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部署和要求,全面抓好卫生计生系统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全系统深入持续推进医德医风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干部队伍二是实施“双轮驱动”,贯彻大健康发展理念。结合新旧动能转换和省医养健康产业总体规划,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康养旅游产业发展融入到全市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总体布局,坚持卫生事业、健康产业协同发展三是聚焦“两项重点任务”。第一项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坚持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深化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进一步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进一步完善药品供应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第二项是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着力解决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与群众就医需求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四是推进“八项重点工作”。包括整合完善全民健康信息系统建设;持续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稳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深入推进国家健康城市试点市建设;巩固完善国家医养结合试点市建设;全力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继续强化重大疾病预防控制机制;强化卫生计生人才队伍建设。






周德纯同志要求,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我们站在更新、更高的起点上,迈出新的步伐,迎接新的挑战。一是转作风、聚力量、强本领、提效能,强化全委一盘棋思想,凝聚形成改革创新的强大合力。结合推进机构改革,迅速理顺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进入工作角色,打造更加顺畅、更加高效的行政运行机制。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使广大干部职工深刻领会新时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每个科室每名同志都要主动学习,增强本领能力,培养专业作风、敬业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像一行,充分涌流聪明才智,竞相迸发创造活力,进一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雷厉风行、专业务实”的干部队伍,都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担当意识,投入到卫生健康事业中去,着力破解健康事业和健康产业面临的新矛盾、新问题,努力改革创新、融合发展、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奋力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创新发展,全力打造群众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二是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争创行业品牌,全面打造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威海模式。要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理清思路,谋定后动,紧紧围绕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聚焦深化改革,着力破解制约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找出短板弱项,找准薄弱环节,重点攻关、重点突破、重点提升。工作标准上再提高,寻标对标先进经验,树立比学赶超的决心,补齐弱项短板,抓创新、求突破,抓特色、亮点,打好自己的优势牌、特色牌,把发展的优势做大拉长,把特色的文章做足做好。三是强督导,建机制,抓行动,求实效,坚决打赢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攻坚战。要切实增强创新发展卫生健康事业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在抓落实见成效上再发力,精准对接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健康需要,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要以“工作落实攻坚年”为抓手,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时效化的要求推进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重点工作督查机制,对确定好的每项重点工作列出清单,倒排工期,打好攻坚战和大会战,从年初抓到年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附件下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