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医药经典临床应用知识竞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16 08: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更好地传承中医药经典,坚守中医思维,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弘扬中医药文化,深入实施传承经典著作、经典方剂和经验心得的“三经传承”战略,1014-15日,由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威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威海市总工会主办,威海市中医药学会承办的2019年威海市中医药经典临床应用知识竞赛在威海市中医院举行,共9个团队4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团体组和个人组,由理论考试和现场答辩两部分组成,内容涉及《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温病》四大经典的相关知识。理论考试采取闭卷笔试形式;现场答辩分为个人组和团体组,分为必答、抢答、选答、辩论、演讲等多个环节,对各位选手的知识储备量、语言表达能力、现场反应能力进行了综合考核,本次竞赛团体组和个人组均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经过激烈角逐,威海市中医院代表队高分荣获团体组特等奖,威海市中医院刘舒荣获个人组特等奖及“杏林智者”称号,并由威海市总工会授予“威海市金牌职工”; 威海市立医院倪博文、威海市中医院马培泽荣获个人组一等奖,并根据答辩及演讲环节的精彩表现分别授予“最佳口才奖”、“最佳辩手”称号。赛后,我委将选派威海市中医院代表队及个人组成绩前5名的选手代表威海市参加全省决赛。

此次竞赛的开展为中医药医务人员提供了良好的技能展示和业务学习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深入实施传承经典著作、经典方剂和经验心得的“三经传承”战略,营造我市中医药行业“学经典、用经方、传经验”的浓厚氛围,提升中医药医务人员技术水平,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推动我市中医药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