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细抓实抓深 市立医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4 07: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威海市立医院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市卫健委党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坚持党建与业务相结合,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安排部署,创新工作方法,着力在抓细抓实抓深上下功夫,切实推进主题教育有序开展。

一是细化方案配档,创新工作方法。根据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特点,院党委制订了医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征集意见等具体工作计划,采取思维导图的方式将学习研讨、深入调研、专题党课、听取意见、检视反思、专项整治、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以及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9项具体举措以及相关具体工作细化。在细化项目明确节点的基础上,建立了阶段性重点工作提醒机制,定期对重点工作时间、内容、要求进行提醒,实现了项项都有人负责、点点都有人督促,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二是突出教育实效,坚持学改并进。院党委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确保在解决实质问题上见到新成效,在克服形式主义上看到新变化。结合意见征集、调查研究、投诉纠纷梳理等工作,对临床一线、就医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挂图作战的方式,每周对整改情况进行通报,督促整改。目前,第一批梳理的27个具体问题已完成整改9个,意见建议征集和整改反馈还在持续进行。

三是深化内涵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医院改革创新、转型调结构发展的实际行动,开展了本年度第二轮党建查房,领导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进行廉政谈话,与党员干部职工谈心谈话,党员干部深入临床、医技和行管后勤科室,宣讲主题教育、行风建设和转型调结构重点工作要求,对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及时导向纠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三重三亮”活动制订了“党员示范岗”评选方案,通过树立正面典型鼓励党员在为民服务、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团结和谐、廉洁自律方面做表率,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党员看齐、向先进看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