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召开全市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6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提升依法执业能力,推动口腔医疗行业健康有序发展,5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了全市口腔医疗机构依法执业培训视频会议,全市各级各类口腔医疗机构负责3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培训了《医疗机构口腔诊疗器械消毒技术管理规范》,对口腔器械消毒处理操作流程、牙科手机的清洗、保养方法及职业防护等口腔消毒常规进行了讲解;解读了《口腔种植技术管理规范》,对开展口腔种植的法律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口腔医疗机构常见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剖析和警示。

会议强调,各级各类口腔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依法执业观念,规范依法执业行为,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和义务,确保医疗安全和医疗质量。会议要求,各口腔医疗机构一是要把医疗安全放在首位,定期组织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各项流程,进一步规范依法执业行为;二是要提高风险意识,增强责任心和敏感性,出现纠纷积极应对,妥善处置;三是要强化行业自律意识,将“要我做”变为“我要做”,主动提升技术,主动抓好管理,做群众放心和满意的口腔医疗机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