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开展“万步有约”健步走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17 16: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增强职工健康意识,了解科学健身知识,推荐实用的健身方式,近日,市卫健委举办了一场“万步有约”健步走知识讲座,系统百余名职工聆听了讲座。

此次健步走知识讲座,邀请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区国家级教练员李昕波亲自授课。讲座分为“怎样运动才算有效运动”和“健步走的基本运动技术和要求”两大部分,详细讲解了运动量、运动时段、运动时如何发力等内容,并分别为不同年龄段的人制定了不同的运动强度以及心率的控制范围。活动现场还通过播放音乐的方式让与会人员亲身体验在不同步频情况下的运动强度和身体反应,感受徒步走运动的乐趣与益处。

李昕波是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区国家级教练员,有着丰富的徒步走经验,他在采访中表示,现在参加健步走的人非常多,但是,这些人在参加健步走时有很多误区,比方说,内、外八字脚,走路弯腰驼背、上身僵硬、不摆手臂等情况,这样长期下去是会给身体带来损伤的。“希望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在以后的健步走运动中逐渐改变这些不良习惯,以一个正确的体位来参与到运动中。”

“以前(运动时)很盲目,都是随大流,听了讲座之后才知道,减肥只靠平常散步是起不到效果的,要达到中等强度,每次最好持续运动30分钟以上。”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正确的健步走才能给身体健康带来帮助,参加这样的讲座受益匪浅。

健步走就是健身徒步行走,是目前盛行的一种大众、有氧锻炼项目,既环保、又时尚、更健康。它不受场地限制、不需要复杂的装备,简便易行、老少皆宜,任何时间、任何地点,只要自己愿意就可以进行,对很多疾病都有着非常好的防控效果。

市卫生健康委为激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养成科学的健身习惯,形成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结合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步走激励大赛,组织科学健步走知识讲座,旨在指导参赛队员学会健走知识、掌握动作要领,做到科学健走、规范锻炼,在社会上树立积极、阳光、健康的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