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体检质控培训会在威海市立医院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1 17: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2019年5月16日,威海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成立大会暨体检质控培训会在我院顺利召开。威海市卫健委医政科科长孙敬,威海市立医院副院长高孝忠出席会议,全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全体委员、全市二级以上医院(含民营)体检机构主任或负责人参加。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陈刚秘书长以及青岛大学医学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王燕教授到会致辞并指导工作。

首先,市卫健委孙敬科长宣布威海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成立,对我市健康管理质控方向予以明确,指出我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是受市卫健委委托,承担健康体检质量管理与控制工作的组织,各质控中心委员应当积极参与质控中心的各项工作,制定质量控制标准、评价考核办法及工作计划,将我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工作做好、做实。

陈刚秘书长对我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我院健康管理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目前全国健康管理(体检)的现状进行了分析。提出健康管理是一门学科,要按学科建设来建;健康体检是“医学服务”,要纳入医院管理及院感控制等各项质控体系。质控中心要对威海市管辖的公立和民营等体检机构进行“基线调查”,深入了解各机构目前现状及存在问题,以便于对症下药,把体检质控工作做得更加精准。他多次强调质控工作的重要性,提出质控工作是一个机构规范的基石,也是学科建设的基石。他们是相辅相成的。

高孝忠副院长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要求大家要着重于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干预,要真正为老百姓做实事。近年来,健康管理(体检)行业在健康中国的大环境下迎来了飞速发展,但行业管理规范和技术标准尚不完善,规章制度有待健全,机构运行有待规范,行业监管有待加强,学科内涵质量也有待进一步提升,质控中心的成立将对促进健康管理(体检)机构行业规范、有效、可持续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为规范质控中心工作,随即王燕主任进行了健康体检质控培训。就健康管理体检工作流程的各个环节质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指出了目前大家可能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工作中的一些短板,以及如何做好一个高水平的健康管理机构领导者。

最后,质控中心主任杨亚超对2019年我市健康管理(体检)工作进行了部署,质控委员们共同讨论通过了《威海市健康体检质量控制暂行规定》、《威海市健康体检质量考核标准》、2019年重点质控指标以及质控中心各项制度。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我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管理工作的发展方向,为各级健康体检机构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健康管理(体检)质控中心将在卫健委及我院质管办的双重领导下,切实履行职责,使我市健康管理(体检)质控工作抓好落实,让人民满意,让政府放心,更加高效的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