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立医院“门诊一站式综合服务建设”项目入选全国优秀门急诊管理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19-05-21 18: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5月16日,在第十七次全国门急诊管理学术年会上,威海市立医院报送的“门诊一站式综合服务建设”项目被中国医院协会门急诊管理专业委员会评为全国优秀门急诊管理创新案例。在本次参加的全国四百余家医院中,山东省仅有四家医院入选全国优秀管理创新案例,分别为威海市立医院、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和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这是我院继2018年被山东省卫生健康委评为“山东省智慧门诊”服务品牌之后获得的又一项全国性殊荣,标志着我院门诊管理服务水平达到了新的高度,得到了全国医院同行的一致认可。

        我院门诊一站式综合服务建设作为2019年初我院门诊重点工作,是我院贯彻落实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卫生计生系统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全面推行咨询导办贴心帮办服务工作方案》而精心打造的便民惠民项目,该项目由门诊部总牵头,全院多个职能部门共同参与,经过综合论证、分工协调,遵循“一次办好”的原则,将归属在各个职能部门办理的事务类服务业务事项进行整合,在门诊大厅设立综合服务中心,建立“咨询导办、贴心帮办”工作队伍,开展导医导诊、预检分诊、多学科门诊管理、国际门诊办理、门诊投诉办理、应急事务处理、人工收费、退费退号、医学诊断审核、各种证明盖章、延伸护理服务等30多项服务项目,近期又针对患者到各门诊开药不方便的问题,在综合服务中心设立了快速药品处方窗口,上述措施不仅提高了医院事务类服务业务的工作效率,更重要的是简化了群众办理相关业务的流程,大大缩短了群众办理事务的等候时间,真正实现让患者“只跑一次腿”。该中心运行半年以来,获得了办理业务的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我院切实加强门诊工作管理,不断改进门诊工作作风,开拓门诊业务范围,创新门诊管理流程,优化门诊工作环境,提高门诊工作效率。并以山东省提出的开展“互联网+医疗健康”便民惠民百日行动 30 件实事为切入点,以“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为着力点,结合医院工作实际,不断探索智慧门诊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医院,推出多种服务措施,促进便民惠民实事落地,患者满意度明显提升。下一步我院将着力打造门诊候诊区、服务区、卫生间的建设,增加咖啡机、餐饮车、共享书柜、共享母婴室、自助存包柜等便民措施,医院将以温馨、舒适、人文化的环境,周到、耐心、有温度的服务,不断改善患者就诊体验,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