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各医院多措并举 全面深化廉洁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9-06-25 15:4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自深化廉洁医院推进会议召开后,市直各医院积极响应工作要求,迅速召开深化廉洁医院推进会议,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思路,多管齐下抓落实,大力营造党风清正、政风清廉、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良好氛围。

市立医院: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按照“班子成员带头、职能部门联动、明晰一岗双责、逐级强化监督、严格考核问责”的整体思路,遵循“全覆盖、无缝隙”的原则,将医院廉政建设责任网格化管理。各职能部门深入临床调研检查,针对工作纪律、工作质量、医德医风、投诉纠纷、问责处罚等方面发布各类通报120余,针对存在的问题,建立修订制度42项。大力推进医院廉洁文化品牌充分利用院内网、报刊和新媒体等形式,宣传模范“名医”“暖医”事迹发布原创文章音频160,许多患者实名点赞、留言,最长的感谢留言近500字充分发挥典型引作用。先后组织开展“润泽生命快乐天使读书沙龙活动9期举办“身边隐患”摄影比赛2期发布端午节“碧艾粽叶处处香,风清气正庆端阳”廉洁海报,进一步增加干部职工廉洁文化认同感。

     

市中心医院:在真学深学、开展廉政教育上下功夫 

积极开展廉政教育“三堂课”组织开展14听领导上党课活动,邀请专家到医院开展廉政专题教育,组织35名新提拔中层干部及8名新发展党员走进文登昆嵛清风馆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提升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开设清风课堂每月例会结合,以播放警示教育片为常规规定动作,进一步强化医德医风教育。开展廉洁档案填报及更新工作,对象涵盖200名重点科室党员干部强化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提高医务人员廉洁从医自觉性。

     

市中医院:不断筑牢医务人员廉洁行医的“防火墙”

医院通过一系列的举措,狠抓廉政文化建设,有效地推进了廉洁医院建设大力促进医院全面发展推行“院长代表制度”,从行政科室抽调了22名同志担任“院长代表”,每天代表院长现场办公,深入门诊、病房、临床一线,巡视全院医疗服务运行情况,了解病人的意见、建议和困难,对遇到的问题立即解决,使一些矛盾在发生前就得到及时处理。深入推进廉洁科室建设,在各病区设置廉洁刊板,发布廉洁倡议,进行廉洁承诺签字,接受患者和百姓的监督。打造廉洁文化长廊,大力传承和发扬中医文化与廉洁文化。

    

市妇幼保健院:强化典型引领,营造浓厚氛围。

在全院共制作了22面廉洁承诺签名墙,遍布医院职能科室、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办公区域,在每个诊室放置廉洁警示桌牌,让“以德为魂 廉洁行医”常记心中,警言警句时时提醒、警示医务人员的行为,营造“廉洁医院,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组织开展医德医风建设示范岗医德医风建设标兵评选活动,利用多种平台载体对先进典型进行宣传,在全院范围内掀起一股学标兵赶模范、人人争当先进的热潮

      

    市立第三医院:突出文化引领,优化医疗服务质量。

开展廉政文化进科室活动,在廉政风险岗位、医生办公室悬挂廉洁理念、警句看板,进一步强化了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强化医务人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充分发挥典型带动作用,对在服务患者中被患者及家属表扬的廉洁行医的好人好事,及时通过医院内网、微信公众号发布,树立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让身边人学身边事,目前共宣传学习27条典型事迹,在全院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深化“一次办好”服务,做到“无假日”、全天候“24小时”服务正常工作日实行专人值班制度,决不让群众跑第二个窗口节假日和夜间实行听班制度,保证第一时间提供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胸科医院:打造载体,推动廉洁与业务紧密结合。

开展书记讲党课、领导讲政策、专家讲理论、先进讲事迹、职工讲体会五讲活动,培树党员干部法治意识。通过改造党建活动室,建设医院荣誉展室廉洁文化作品展室,打造廉政文化长廊,营造处处有教育,时时悟廉洁的浓厚氛围。通过支部引领、科室引领、团队引领、标兵引领四种形式,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及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529日,门诊党支部和病房党支部联合组成专家医疗队,前往蔄山镇西刘章村开展大型帮扶义诊活动,为百位村民查体、普及疾病健康教育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百个支部援基层行动,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提高党员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意识,充分利用医疗优势,造福基层百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