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七一·市卫生健康委赴联系村开展调研及“百个支部援基层”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9 16: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庆祝建党98周年,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服务基层各项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29日,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周德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和委直各医院医疗专家赴联系村文登区葛家镇下卧龙村开展调研义诊活动。

委领导与村两委班子进行了亲切座谈,深入了解了联系村发展现状和基层群众需求,就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等问题开展了广泛探讨,同时对村卫生室建设、水库养殖项目等开展了实地调研论证,为开展精准帮扶打下了坚实基础。

机关干部分组深入联系村困难群众家中走访,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健康就医等相关情况,送去了控油壶、控盐勺等健康用品和宣传资料,促使村民养成健康生活的良好习惯。

为充实打造村党建活动阵地,向村党支部赠送党报党刊及健康知识书籍杂志300余册,进一步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机关党员与村党员建立了结对联系,开展一对一的深入交流,共同提升党员素养和支部建设水平。

为使村民享受到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开展了“百个支部援基层”活动,选派心内、消化、内分泌、疼痛、精神心理等医疗专家,对村民常见病多发病开展义务诊治和用药咨询,活动现场还免费为村民做心电图、测血糖、血压,对行动不便却有诊治需要的村民提供上门诊治,义诊活动共服务村民近200人次,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为丰富活动内容,乘车途中,青年干部组织了唱红歌、诵经典、学强国等活动,营造出健康向上、轻松活泼的学习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