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东亚医学工程高峰论坛”在威海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7-30 09: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7月11-13日,由山东省医学会主办,威海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威海市立医院、威海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首届东亚医学工程高峰论坛”在威海市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隆重召开。会议的主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聚焦聚力新技术、新模式、新合作、新发展,促进医疗器械智慧化、融合化创新发展,推动全省医学工程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过与兄弟省份相互学习及日韩交流,促进我市医疗器械健康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11日上午,由山东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主任王爱杰主持召开了开幕式,威海市立医院院长李振光、威海市卫健委副主任石殿松、山东省医学影像研究所党委书记王涛、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主任委员李斌、山东省医学会副会长贾堂宏出席会议并致辞。

       李振光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来自日本、韩国及全国十余个省市的医工同仁们齐聚一堂,交流新技术,讲授新方法,共同探讨医学工程专业发展的新思维、新前景,对本次一带一路东亚医工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威海市立医院作为威海市医学会医学工程学专业委员会主委单位,将以此次盛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提升医院医学装备的管理水平。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日韩两国的医学领域专家、学者600余人,会议在主会场之外,设置了中日韩医工沙龙、医疗器械创新论坛、医学设备管理论坛、互联网+医疗器械管理论坛医用耗材管理论坛、医疗设备招标论坛、智慧医疗及医养健康信息化论坛、医疗器械创新发展论坛等七个分会场,共40余场专题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围绕会议主题和当前热点问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监管司王宝亭司长、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王才有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李斌主任委员、日本田伸彦先生及带领的日本团队、韩国曹明权带领的韩国团队、11省市的医工委主任及其团队,进行观念分享,为医疗器械产业和医工技术的发展进行把脉。

       会上,我市医疗器械科技创新企业纷纷登台亮相,其中,威高集团威高辐照灭菌公司、威海世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威海纽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威高齐全公司、威高海盛公司、威海康州生物工程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业把各自最新技术产品进行了介绍,展示了科技创新的成就和技术成果,就相关问题与国内外专家面对面、近距离地进行了深刻的交流。

本次会议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给医工专业同仁搭建了一个重要的学术交流平台、奉献了一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术盛宴。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工程之时,此次东亚医学工程高峰论坛,旨在提升全省医学工程产、研、用创新发展能力,专家们带来了国内外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必将推动产业的进步,必将推动威海乃至山东的医疗器械产业向前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