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在全省首届“护士心电图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08-01 0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7月27日,由山东省护理学会主办的全省首届“护士心电图大赛”在烟台举行,特邀中国心电学会心律失常务委员会主任委员李春雨担任专家评委。

      本次大赛旨在提高心血管内科护理专业的创新与发展,展现心血管护理人员的专业水平,吸引了全省51家医院共153名护理专业人员参赛。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心内科孙显好、王丽丽、张宁三名护士组成的参赛队在本次大赛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省团体第六名、大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这也是威海市三家医院参赛队的最佳比赛成绩。

▲ 获奖证书

▲ 左起:王丽丽、孙显好、张宁

▲ 与科室小伙伴分享获奖喜悦,大家一起加油!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

       初赛阶段,市妇幼保健院心内科3名护士配合紧密、沉着冷静,以优异成绩从51个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跻身于10支决赛队伍当中。

       决赛实行比分制,共分为单选、多选与识图题,题目难度逐渐增加,陷阱重重,各战队选手们聚精会神、凝神屏气,将大赛紧张而激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面对强手如林的护理精英们,孙显好、王丽丽、张宁三名选手依然镇定自若,沉着应战,愈战愈勇,慧眼识图,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优异成绩。

       护理部主任姜雪芹表示,心血管疾病患者病情瞬息万变,需要护士时刻观察心电监护及心电图的变化,准确识别各种恶性心律失常,并及时作出相应处理,而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市妇幼保健院专科护士扎实的心电理论功底和团队精诚协作的风范;全院护理队伍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以更加精湛的技术水平,更加优质的护理服务构建更加和谐的医患关系,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