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立医院举办首届“节约能源,从我做起”节能低碳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19-08-13 16: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持续有效推进威海市立医院节能环保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和“能效领跑者”的标杆引领作用,创造职工人人参与、点滴做起、比学赶超的节能氛围。8月9日,威海市立医院首届“节约能源,从我做起”节能低碳征文评选活动在417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威海市立医院能源和环境管理首席顾问高海娥主持,邀请威海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公室副主任任永、威海热电集团公司环保部部长杨冠华、华能威海电厂高级工程师李青担任本次征文比赛评委,我院工会主席,政工办公室、总务科、质量管理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和征文作者共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工会主席于铭结合我院在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开展的系列活动,对我院节能环保理念的贯彻和工作的开展进行介绍。政工办副主任周广德明确了此次征文活动的目的和宣传意义。高海娥就此次征文活动评选方式和流程作出说明,活动通过前期征文发动,共筛选出来自全院不同科室、不同岗位的11篇文稿(视频)入围,通过诵读的方式,由专家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打分。活动中,总务科《节能减排技术改造》一文通过切实的节改技术,详细的量化数据,超前的节能减排理念,获得了专家的一致好评;总务科水暖班《绿色发展,节能增效见实效》和设备科《节约能源 从我做起》以立足本职岗位为出发点,从工作细节处深挖节能减排潜力;政工办《走出节能环保新道路》、安全生产管理办公室《节约能源,从我做起》、手术室《医院洁净手术室的节能减排》分别从创新节能管理模式、分享经验做法、灵活细节管理方面提出值得学习和借鉴的“金点子”。经评委打分,6篇征文分获一二三等奖,5篇征文获优秀奖。

最后,三位评审专家对获奖征文进行逐一点评并提出中肯意见,现场人员收获到了满满的能源环保知识,同时专家们也对威海市立医院节能减排环保工作表示赞扬,对医院节能理念的深入、管理的创新、技术的改造、细节的把握、人人参与的氛围给予充分肯定。威海市公共机构节能办副主任任永表示,此次征文评选活动的开展,准备工作充分,形式新颖独特,充分体现了医院党委对节能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也展现了医院群策群力、全员参与的节能创新协调机制。威海市立医院作为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减排工作的标杆示范单位,始终贯彻“节能减排 绿色低碳发展”的节能理念,将医院的精细化管理落到实处,节能环保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今日的活动值得各单位学习和推广,同时希望医院继续创新节能工作机制,将节能减排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下去。

威海市立医院作为公共机构耗能大户,节能减排工作需要全员上下每个职工的共同努力。通过此次征文评选活动,医院节能环保工作将集思广益,持续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关注点滴细节,创新节改技术,降本增效,实现节能机制新旧动能转换,逐步构建节能管理工作长效机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