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威海市立医院急诊科走进哈工大(威海)校区开展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02 10: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医疗急救能力,力争在黄金时段开展有效的抢救,最大限度的提高生存几率,8月26-28日,威海市立医院公共卫生科积极组织急诊科王春磊、王晓燕、邹林锋、唐美玉、陈伟5名护理人员,走进威海哈工大校园,对2000多名新生开展入学健康教育-心肺复苏技能操作培训。

课堂上,王春磊护士首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大家讲解如何识别、判断心跳骤停,及时给予急救措施,提高院前急救成功率。随后,给同学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操作规程,胸外心脏按压的取位、按压力度和深度、按压标准与频率、按压与人工呼吸等技术要领。陈伟护士严格按照“心肺复苏”流程操作示范,反复演示。两人配合默契,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大家听得认真,看得仔细,将“心肺复苏”要领熟记于心。

讲解、操作演示完成后,同学们纷纷要求上台操作练习,王春磊和陈伟护士现场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在人体模型上进行模拟练习。经过反复纠正训练,同学们基本掌握了胸外心脏按压以及人工呼吸的复苏流程,演练操作也基本到位。

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心肺复苏技术的了解及掌握,有助于加强急诊急救的规范化、自主化、标准化,更重要的是建立了“时间就是生命”的急救理念,营造了“人人会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