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举办2019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市级复赛
发布时间:2019-09-25 14: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水平,强化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维护居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9月24日,由威海市卫健委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19年威海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技能竞赛市级复赛在卫生大厦13楼的会议室拉开序幕,省疾控中心食品与营养所副主任医师王连森出席开幕仪式。市卫健委副主任徐伟同志致开幕辞后,试卷启封,竞赛正式开始。


 

市卫健委副主任徐伟同志致开幕辞


 

理论考试试卷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现场技能操作两轮举行,理论考试的考场上,参赛选手们奋笔疾书,尽展理论功底;现场操作的赛场中,各参赛团队配合默契,技能熟练,赛出实战水平。


理论考试现场选手们认真作答



模拟实景操作考试现场选手们积极讨论


微生物检验技术操作现场

 

 

理化检验技术操作现场

 

       经过紧张激烈的竞赛和认真的阅卷评审,竞赛共决出团体奖4个,个人奖30个。其中,文登区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荣成代表队获得团队二等奖,乳山市代表队和环翠区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张慧等6名参赛选手荣获个人一等奖,李云鹏等12名选手获得个人二等奖,赵育黎等12名选手获得个人三等奖。


获奖选手们上台领奖


       赛后,现场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仪式由市卫健委综合监督科科长耿小英同志主持,市卫健委副主任徐伟同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邹积志同志和市疾控中心食品卫生科科长于京平同志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最后,获奖代表和选手在现场合影留念,竞赛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获奖代表队代表、获奖选手和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掀起了学习掌握法律法规、提升业务技能水平的热潮,营造了学知识、练本领、强技术、夯基础的浓厚学习氛围。下一步,各单位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加强学习、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促进我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再提升,为维护居民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