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7 15: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全面提升基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理论知识、技能操作水平和预防接种服务能力,由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威海市总工会举办,威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威海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于9月26日在卫生大厦举行,来自各区市疾控中心及预防接种单位的30名优秀选手参加了竞赛。    

本次岗位技能竞赛分为理论笔试、技能应用及技能操作三个环节。考试内容涵盖了免疫规划传染病及预防、免疫规划传染病实验室检测、免疫规划管理、流行病学和免疫学基础知识等规范性文件和基础理论及实践操作。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竞赛组委会外聘相关专家进行竞赛命题、主考。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对竞赛过程全程巡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荣成市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文登区及环翠区获得团体二等奖、乳山市和开发区代表队获得三等奖。陈华、彭献玲、刘荣获得个人一等奖,同时授予威海市“金牌职工”荣誉称号。于婷婷、任书远、柳晓庆、周新丽、倪松梅、车晓芹荣获个人二等奖,并被授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术标兵”荣誉称号。鞠海英、刘海东、徐海生、曲海文、李永芳、张洪鑫、孙燕霞、白海轮获得个人三等奖,并被授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王丹等13人荣获优秀奖,并被授予“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此次技能大赛,是对我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能力的一次全方位检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次重要实践,反映了我市预防接种工作的扎实基础,展示了我市预防接种工作者昂扬向上的风采和形象。全市预防接种者将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履职尽责,构筑更加稳固的免疫预防屏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