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波主持召开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21 1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2月16日,市委书记张海波主持召开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发挥全产业链优势,培育大健康产业,加快推动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市领导闫剑波、贾瑞霭、侯世超、高书良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市促进中医药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全市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工作打算的汇报,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医保局负责同志分别就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交流工作打算。

张海波指出,中医药是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作为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威海中医药改革经验被全国推广,我们有基础、有条件、有能力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高度重视中医药工作,从全产业链条角度分析问题短板,从大健康产业高度加强策划谋划,充分发挥我市中医药优势特色,打造威海大健康品牌。要在中医药综合改革上先行先试,深化支付机制改革,将更多特色优势项目纳入医保报销范围;深化定价机制改革,研究建立与中医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相匹配的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机制;改革创新管理机制,继续深化中医日间病房管理等创新举措,探索开展中医药制剂改革创新;加快中医特色专科建设,完善各级中医院软硬件基础设施,打造中医药专科集群。要推动中医药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贯通中药材种植、中药产业、医疗养生保健的全产业链条,培育与医养健康、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大健康产业。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和科研创新,努力留住基层人才,引进高层次人才,培育名中医、老中医的传承人才,培养更多中西医结合人才,提升全市中医药水平。要强化部门联动合力,在机构编制、人才队伍、基础设施、财政投入、宣传教育方面协同联动,开展中医药“六进”活动,推动我市中医药产业事业长足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