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之“温泉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构筑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防线’”
发布时间:2020-03-10 10: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一是开展村居卫生清理活动。疫情期间,温泉镇成立以各片委为组长、村居书记为第一直接责任人的环境卫生督查小组。要求村居每日做到:办公场所、公共场所以及村居公厕、小游园定时消毒。督促各村居高度重视,保持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房前屋后、水沟等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农机器具有序摆放,避免出现乱堆乱放的现象。

村居共有保洁员201名,负责镇域道路保洁、绿化带清理工作;村居共设垃圾桶1100余个,定时清运,每日合计清运镇域垃圾50余吨。疫情期间,温泉镇秉持环境卫生保洁标准,对垃圾桶的外观以及内壁20公分以上的部分进行清洁,定时消毒,做好疫情期间基础卫生保障工作。

二是强化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温泉镇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中队等多个部门对于温泉农贸集市进行了检查,对发现的规市不规范清扫保洁不及时地面湿脏等问题,责令市场管理方和商户进行整改,督促集市保持卫生环境清洁,尤其是在疫情期间高度重视市场消毒卫生工作,安排专人对进入市场的客人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禁止未佩戴口罩的人员进入市场。

三是组织开展家庭环境大扫除行动。借助“美在我家”活动平台,各村居以点带面,倡导更多家庭加入“美在我家”行动,从整理家庭环境入手,按照倡议标准,由外及内、由表到里,消除卫生死角,做到窗明几净,绿植点缀,努力形成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