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之“疫情防控不放松 乡村环境再提升”
发布时间:2020-03-17 13: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疫情发生以来,威海市文登区以清洁村庄建设为主抓手,以垃圾处理、环境保洁等为着力点,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利用信用机制,引导群众结合精致农家创建工作,做好家庭内部的卫生保洁和门前三包。加强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确保垃圾有人清、厕所有人管、污水不乱倒。对于村主干道、小广场等公共区域的卫生,生活垃圾定点堆放,清扫转运及时,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到不漏扫、不断档,日产日清日消毒。以疫情防控倒逼乡村环境治理再提升,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垃圾治理、村容村貌提升,扮靓村庄环境,建设美好乡村。

文登区葛家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将植树造林与环境整治相结合,践行绿色生态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村庄绿化水平工作,营造美丽乡村,人人共创的良好氛围。文登区葛家镇开展植树造林主题党日活动,150名驻村第一书记、机关干部和村民志愿者来到生格庄村和郭子村,分区域植树造林、美化环境。

为进一步美化镇村环境,文登区葛家镇今年计划在各村栽植绿化苗木8万棵,发动广大志愿者和村民对栽种的苗木进行认领,做好后期养护工作,提高苗木成活率。

同时,文登区葛家镇围绕打造清洁村庄,深入推进卫生死角清理、拆违治乱、残墙断壁整治、杂乱线管整治等工作;结合户户通工程建设,对路边沟渠进行改造,持续改善村庄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