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盾行动”在行动 爱心礼包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3-04 11: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近日,在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下,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联合爱心机构共同发起了“后盾行动”,为默默守护的英雄家人送去温暖与慰问。

3月3日,四份“爱心礼包”由威海市立医院“一对一”服务人员同大众网记者一同送至四名支援湖北的医务人员家中。

考虑到疫情特殊时期,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周鹏的妻子在小区门前收下了礼物和感谢信。据了解,周鹏是山东省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在疫情的关键时期,他主动请缨,奔赴黄冈战斗在一线。他的妻子也是威海市立医院的一名护士,疫情期间,两位白衣天使始终坚守在不同岗位,他们的父母也非常理解孩子们的工作,默默的支持着这对白衣天使的工作和使命。

曲涛是威海市立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是山东省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成员。大年初一,她来不及与家人多说几句告别的话语就踏上了前往湖北的路程,一开始的她担心65岁的母亲一时不能接受,还把母亲的微信朋友圈设置了不可见。3日上午,来到小区门口时,曲涛的丈夫热情地欢迎了医院领导和记者,在收到礼物后,他表示:“谢谢你们,我们也会全力支持曲涛的工作,不给她留下后顾之忧。”

威海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全璟是同曲涛一起出发的山东省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成员,大年初一下午,当全璟接到出发通知后,他就飞速准备好随身物品,告别父母,前往车站集结。他的父母很担心他,不过最终还是很支持儿子的选择。3日上午,他的父母在小区楼下收到了“爱心礼包”。

3日下午,山东省第一批赴湖北医疗队成员的威海市立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师李金玲的家人也收到了爱心礼包,考虑到李金玲家中孩子还小,记者没有去过多地打扰。早在李金玲出发时,她的丈夫便说道:“去吧,你是党员,医院也培养了你这么多年,你做的任何决定我都支持,保护好自己……”她的家人用行动给了李金玲最大的支持。

为确保对一线人员及家庭关爱服务到位,医院由院领导牵头,建立了“一对一”联系机制,经常性与一线人员及家属联系沟通,及时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和生活中的需求困难,并及时协调解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