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之“热火朝天!威海高新区双岛街道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发布时间:2020-03-08 10: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辖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连日来,双岛街道明确任务,细化分工,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全面开展清理农村四大堆加强污水乱排、绿化等各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开花、统筹推进。

明确目标,聚焦重点难点发力。

整治活动前,街道专门召集村两委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下发《双岛街道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清洁村庄创建实施方案》,要求各村围绕四大堆、污水乱排、等突出环境问题,列清整治标准和计划,明确整治目标,立即发动群众,动用机械开展大规模集中整治,切实做到清到底、平到位

加强督导,调动各村积极性。

这个鸡笼子不能放在这里”“这排水沟还需要再进行清理”……33日,街道考核督查办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考核督查,现场打分。

人居环境整治的成果怎么样,不能光听村里汇报,还要下村实地考核查看。为此,街道成立了农村人居环境和清洁村庄工作领导小组,每周逐村开展督导,现场点评指导。同时,注重分解任务,责任到人,制定《双岛街道2020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清洁村庄创建工作人员配档表》,建立包片领导、包村干部、党支部书记三级环境整治责任体系,压实包片领导、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的责任,切实将压力传导到位,工作热情调动到位,形成街道、村委合力推动的局面。

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全面参与

整治中,各村党支部书记,靠前指挥,带头整治,扑下身子,与群众一起动手,发挥了带头模范作用,肩负起村级人居环境整治第一责任。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深入劳动一线,对广大村民积极加入环境整治形成强有力的号召。同时,各村通过大喇叭、宣传栏等渠道加大环境整治的宣传力度,积极发动群众自行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杂草杂物,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打造美丽家园,形成户户参与、人人动手、天天提升的整治行动新高潮。

截至36日,街道各村共发动党员群众150多人次,投入挖掘机5台,运输车辆6台,清理四大堆”186处、38.7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显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