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3 14: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4月3日上午,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暨党建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高书良副市长批示,总结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和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侯文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鞠立民主持会议。

高书良副市长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全市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表现出来的“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新的一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以健康威海建设为统领,抓重点、破难点、补短板、树亮点,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健康城市建设加快推进,医疗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公共卫生服务进一步加强,健康扶贫工作卓有成效,医养健康产业快速发展,事业发展保障措施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和行风建设不断增强,很好的保障了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市“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重点、攻坚突破,补齐短板、争创亮点,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着力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着力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着力推进改革创新,着力优化健康环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如期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一要以更严密的措施、更强烈的担当、更有力的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推进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大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招聘力度,持续开展全市市县镇村四级巡诊活动,加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精细化管理,稳步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三要全力推进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尽快推动出台《关于推进威海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科学整合全市医疗资源,努力打通上下左右互联互通渠道,逐步实现城乡资源贯通共享,发展一体化、服务同质化、管理网格化的卫生健康服务新格局。四要不断提升群众基本医疗服务满意度,聚焦问题短板,强化整改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为统领,统筹抓好行风建设,强化正面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五要坚决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严格落实各项医疗保障政策,扎实开展健康扶贫东西部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积极巩固健康扶贫长效机制。六要加快推进健康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组织机构和工作制度建设,深化健康系列创建活动,大力实施推动医疗服务能力高质量发展“攀登计划”,着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七要强化公共卫生和重大疾病防治,健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卫生应急预案体系,强化重大传染病和慢性病综合防控,强化地方病和职业病防治以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落实精神卫生防治措施。八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医疗、医保、医药改革联动,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强化药品供应保障,加强综合监管队伍和能力建设。九要着力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持续深化中医药综合改革,进一步实施中医“三名工程”,完善优化中医药健康服务。十要全力做好医养结合示范市创建,强化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衔接,加强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和督导,做优做强医养健康产业。十一要持续提升妇幼和老龄健康服务能力,努力实现孕产妇、婴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在去年的基础上稳中有降,主动应对当前全市人口老龄化变化趋势。十二要统筹做好落实市政府年度立法、组织开展“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矛盾纠纷调处和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等卫生健康其他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压实责任、党建引领、锻造队伍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系统党建工作质量,并以党建引领健康事业产业,对标对表完成攻坚突破的目标任务,奋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全新局面。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同志;各区市、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委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区市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