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健康委到威海调研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8: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2020年8月7日,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我市荣成市俚岛镇峨石山社区居委会,调研了解了基层计生奖励扶助政策落实、人口信息上报、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及活动开展情况;在省级普惠性托育机构推荐示范点荣成市妇幼保健院早期发展中心,围绕机构建设、人员配备、托位设置、招收幼儿、开展照护等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威海市、荣成市相关工作人员汇报了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计生协会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认真分析了目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难题,提出了对策建议。省调研组评价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及基层协会工作认识到位、行动迅速、措施有效、效果良好,特别是在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群众需求调查分析方面,数据翔实,分析问题精准,提出建议可参考性强,要求新形式下要进一步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通过加强计生协组织网络建设,与3岁以下婴幼儿服务照护工作有机融合,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对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主动作为,积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今年以来,威海市紧紧围绕省重点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全面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服务照护和计生协组织建设工作。一是通过开展工作调研,全面了解我市3岁以下婴幼儿服务照护群众需求;二是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婴幼儿的良好社会环境;三是积极培育4个国家托育项目和2个省级、6个市级示范单位,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强化机构信息管理,对托育机构的申办过程、综合监管、信息公开、人员信息以及业务数据等进行信息化管理;五是引导市基层计生协积极践行“大卫生、大健康”的新理念,充分发挥计生协组织网络健全、擅长群众工作的优势,着力从计生领域向健康领域拓展,从集中开展计划生育转向聚焦生育关怀和促进家庭健康两项任务并重,紧紧围绕宣传教育、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帮扶、青少年健康教育、生殖健康促进、计生家庭保险等六项重点任务开展工作。

威海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幼有所育”要求,按照国家、省相关工作部署,超前谋划,扎实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和计生协组织建设及协会机构改革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