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荣膺两项2020年度省级服务品牌殊荣
发布时间:2021-01-31 11:4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近日,山东省卫生健康委下发《关于命名2020年度优质服务单位和智慧服务品牌的通知》,公布了山东省60个优质服务单位和52个智慧服务品牌。威海市妇幼保健院荣膺山东省“2020年度优质服务单位”“2020年度智慧服务品牌”两项殊荣。

 

多年来,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始终以妇女儿童健康为中心,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优化服务流程,改善服务质量,不断完善人民群众卫生健康服务体验。

 

作为首批威海市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和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市妇幼保健院积极改善服务环境,提升综合救治能力,收购改建了1.2万平方米的新妇幼保健大楼,产科病房从2层扩展到6层,新生儿科重症监护病床增加到26张。在大楼内,即可实现全套的围产保健、儿童保健服务,做到与其他医疗服务项目的有效隔离,为孕产妇及新生儿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智能化的医疗保健服务。2020年重症医学科投入使用,担负着急危重症孕产妇的规范化诊断、抢救及监护治疗任务,进一步提升威海市妇幼保健院急危重症的救治水平。

 

优化服务流程,整合服务内容。成立了孕产保健部、儿童保健部、妇女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部,设置了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产期保健、产后保健、儿童生长发育、儿童康复、乳腺保健、青春期保健、更年期保健等16个细分保健专业,打通临床部和保健部分别设置的部门格局;成立“产前检查服务中心”,提供孕妇挂号、分诊等“一次办好”服务;优化产科诊室布局和服务流程,将产科门诊、超声检查、胎心监护、采血、缴费等环节集中在同一楼层,提供“一站式”服务。2018年度产科被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授予“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优秀集体”称号。

 

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信息化建设自2009年开始,经过11年的建设和完善,构建了完善的数据平台,按照互联互通的标准陆续建设了电子病历、心电、无线护理、临床路径、合理用药、分时段预约等智能化服务模块,为临床数字化规范化提供可能,实现了部分数据的闭环管理。能够通过集成平台将各个系统连接到一起,运用集成视图将病人历次就诊信息关联到一块,实现了大部分系统的互联互通。

积极推行实名登记制度,目前,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已经完成与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信息平台对接,能够随时获取到患者在其它医院检查、处方、病历情况,让患者少跑腿。

 

医院建设了预约诊疗平台,支持自助终端、手机端预约、挂号、缴费业务,上线统一支付平台,支持现金、社保结算、银联、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手段。院内门急诊区、医技区实现了自助服务的全覆盖;医院微信公众号可实现在线预约挂号、候诊查询、账单支付、住院押金缴纳、医技检查预约服务、检查化验报告查询住院清单查询等功能,门诊患者和住院患者都可以方便快捷的使用。

新起点,新征程。接下来,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将以推进优质服务单位和智慧服务品牌建设为契机,继续转变发展理念,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挖掘切实有效的做法,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服务内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品质、

更加满意的卫生健康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