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对我市开展2020年度妇幼健康项目绩效考核
发布时间:2021-11-25 20: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1月24日,按照国家和省关于妇幼健康项目绩效考核工作相关要求,省卫生健康委妇幼健康项目专家组对我市开展2020年度妇幼健康项目绩效考核。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杨飞、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丁甫春等参加市级汇报座谈会。

24日上午省专家组听取了威海市卫生健康委2020年度妇幼健康项目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项目组织管理、项目方案实施及项目资金落实等查阅相关资料。24日下午专家组赴乳山市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电话访谈等方式,对我市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农村妇女增补叶酸、适龄妇女两癌检查、艾滋病、梅毒、乙肝母婴阻断等项目实施及群众满意度等情况进行考核。

为提高全市妇幼健康水平,我市坚持政府主导,不断健全完善相关政策体系,在全省率先将婚前医学检查与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有机整合,实施免费婚-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完善孕期保健链条,增加无创DNA筛查、孕妇耳聋基因筛查、羊水培养产前诊断、超声产前诊断等市级免费服务项目,实现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无缝衔接。将新生儿四种遗传代谢性疾病免费筛查种类扩大到52种,在全省率先实施适龄城乡妇女两癌检查全覆盖,为保障妇幼健康建立了较为完备的政策支撑体系。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强化项目组织实施,聚焦群众需求,加大宣传培训力度,优化服务流程,加强质控监管,项目质量保持较好水平。我市自省级实施项目绩效考核以来,考核成绩连续五年位居全省第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