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中心血站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2-19 13: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中心血站 字号:[ ]


2月7日,市中心血站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总结2020年采供血工作情况,部署2021年度工作任务,对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站领导班子、科室主任及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副站长宋雪梅同志主持会议,党支部书记、站长王增伟同志讲话。

2020年全市采供血工作面临新冠疫情的严峻考验,全站干部职工在市卫健委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围绕采供血工作大局,攻坚突破,开拓创新,全力保障全市血液和安全。全年无偿献血4.36万人次,同比增长3.97%;采集血液总量17.96吨,同比增长7.02%。千人口献血率15.4,在全省处于前列。我市连续八届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威高广场献血屋获评“全国最美献血屋”。

会上,王增伟同志对2021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提出抓好“六个新”、做到“八个要”。“六个新”指党建统领作用得到新加强、采供血机制得到新健全、采血总量实现新增长、合理用血水平实现新提高、血液质量实现新提升、服务能力实现新提高。全市要在保持千人口献血率突破15的基础上,无偿献血达到4.46万人次,采血总量突破19吨。

王增伟同志强调,完成2021年业务工作目标,需要我们有良好的工作作风、崭新的精神面貌和勤勉的工作干劲,在作风建设突出“八个要”:头脑要清醒、心地要善良、行动要迅速、事业要担当、宣传要发力、业务要精通、配合要紧密、纪律要严明。

头脑要清醒。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全局观念,善观大势,善辨是非,勇担责任,勇于任事,要将采供血事业放到卫生健康事业总体上、放到健康城市的建设上来谋划、去推动,要时刻保持清醒,自觉融入大局,把握发展方向,与事业发展同频共振、精准发力。

心地要善良。要弘扬“血浓情浓、善心善行、敬业精业、至真至诚”的血站精神,对待组织要心存感恩、珍惜岗位,认认真真干工作;对待同志也要讲团结、讲公道,多帮衬、少拆台;对待群众要讲真诚、讲真心、讲服务,想问题、办事情要设身处地地从献血者、用血者、志愿者角度出发,只有群众支持,事业才能长远。

行动要迅速。对待工作要拿出只争朝夕的精神、争分夺秒的拼劲、雷厉风行的干劲。上级的部署、支部的决策、事业痛点、难点都要迅速行动,毫不松懈。

事业要担当。要坚决杜绝三推(往上推、往下推、往外推)、五不(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不可能、不关我的事)、四模糊(基本上、可能、应该是、差不多)。一线职工要兢兢业业抓好采血、制备、检验、发血、送血等基础性任务;中层职工抓好上传下达,尽职尽责,狠抓落实,做好每件事,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班子成员要努力为血站发展定思路、作决策、找方向,创造大环境,优化小环境,为想干事、能干事的职工当好坚强后盾。

宣传要发力。充分认识宣传对我们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聚焦无偿献血的好政策、好措施、献血的好典型、好经验,全方位加大宣传力度。要明确宣传责任,任务细化到各科。围绕在领导心中有位置、群众心中有影响来开展工作,要在两办期刊、委机关宣传平台、微信吸粉、户外公益广告上有新突破。

业务要精通。要稳住心神,刻苦钻研,认真对待每项业务,认真学习每项政策,认真落实每项规范,认真把好每个关口,要注重学在平时、干在平时,注重精益求精、一丝不苟,注重总结经验,理清思路,学得勤、干得实,人人都成为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

配合要紧密。血站的工作链条明确清晰,每个人、每个岗位都是整体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袋血从献血者采集到临床使用,经过了诸多环节工序的共同努力。所有人都要围绕着保障临床安全用血这一目标,有序衔接、紧密协作。每个人都不要让事情在我手里延误,不要让工作在我这里中断,不要让短板在我这里出现。

纪律要严明。要强化规矩意识和底线思维,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廉洁纪律和工作纪律,坚决不触碰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血站继往开来、迈向新征程的起点,会议要求全站上下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凝心聚力抓落实,以优良的传统、过硬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出成效,推动采供血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