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收听收看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5 08: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2月24日上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工作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进行了收听收看。

会议传达了李干杰省长批示,对“十三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暨中医药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全省抗击疫情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全省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站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点上,统筹推进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各项重点工作,抓好全省中医药创新发展工作,力争求突破、见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文同志作了题为《抓住关键机遇,实现“四个创新”,用中医药改革“小切口”,解决医疗卫生“大问题”》的典型发言。近年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紧抓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关键机遇,逐步探索出一条“医院得发展、医保得节省、患者得实惠、政府得民心”的改革路径,创新中医病种支付模式,解决百姓“看病贵”的问题创新中医住院管理模式,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创新中药饮片配送模式,解决百姓“药安全”的问题,创新基层中医发展理念,解决百姓“治未病”的问题,其中“中医优势病种收付费方式改革”入选国家中医药十大新闻之一,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医保改革案例入选中央改革办地方案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