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海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8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按照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和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的统一部署,2月5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聚焦“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全面彻底整改,切实增强党委班子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为推动医院“十四五”期间的高质量谋篇布局、笃定前行。党委书记丁甫春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指导组组长杨飞、妇幼健康与人口家庭科科长马桂珍莅会指导并作点评。

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谈心谈话,结合自身深刻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学习抓得实、意见听得诚,问题找得准,材料写得深,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委班子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丁甫春同志代表党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围绕查摆问题5个方面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

杨飞同志对民主生活会做了精准点评,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用力改进作风,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拉高工作标杆,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始终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能力建设,发扬斗争精神,严肃党内生活,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领导水平。

丁甫春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落实、巩固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丁甫春同志要求,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用科学理论指导医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上下功夫,时时刻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扛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履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要在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上下功夫,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为民情怀,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生命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上下功夫,拧紧责任的螺丝,强化担当的作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承担应承担的任务,完成应完成的使命,做好应做好的工作。要在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上下功夫,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政绩观、利益观,过好权力关、人情关、亲情关、生活关,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