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3 18: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323上午我市召开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实现卫生城市创建“九连冠”。副市长高书良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伟同志主持会议



高书良指出,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是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的重要基础。我市是全国第一个国家卫生城市并已连续8次通过复审。30年的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全市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复审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强化责任感使命感,坚定决战决胜的信心决心,确立更高标准、更高目标,既要守住创建连冠”的底线,更要确保以优异成绩进入第一方阵,擦亮、叫响这块金字招牌。



高书良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关键环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测评综合性和专业涉及领域广,要想在本次复审中取得好成绩,就必须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聚焦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市容环境管理、重要点位和重点领域、健康教育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力攻坚以点带面突破全局。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把复审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决做到工作上加强领导、投入上全力保障各区开发区充分运用网格化管理手段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测评内容纳入进来,逐步构建起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格局;要把群众全面发动起来,特别是发挥好志愿者作用,引导广大市民形成行动自觉,培养卫生习惯,提升城市管理和群众健康水平,真正做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要做好结合文章,把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与文明城市建设、精致城市建设、疫情防控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合力攻坚;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担责”的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肃问责追责。各级各部门都要做到“宁肯向前一步形成交叉,也决不退后一步造成漏洞”,以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坚决打赢争创国家卫生城市“九连冠”这场攻坚战。



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同志从国家考核重点任务分工、需要着力解决的10项重点工作、迎审具体实施步骤3个方面对《威海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各区(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