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业务素质 提高执法能力——威海市举办卫生健康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3-26 1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人员业务能力与职业素养,结合当前卫生健康执法所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及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全面加强执法队伍建设,3月25日,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举办了全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能力提升培训会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执法监察局专家陈理良和孙中华出席本次会议并授课。

开班仪式由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建伟主持。王建伟指出,本次培训旨在加强卫生健康监督人员综合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全市卫生监督执法人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对抽身于百忙之中的授课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培训会上,陈理良紧紧围绕医疗卫生监督常见难点与疑点,就《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实施后的医疗机构监管进行详细解析,通过详实的案例,为学员现场解析卫生行政处罚常见热点、难点、对策,并就一线卫生行政执法人员如何规范执法,有效防控执法风险等内容进行详细解析,陈理良主任还就医疗美容卫生监督检查要点、《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条例》等内容为全体培训学员进行了解读宣讲。培训会上气氛热烈,参培人员听讲认真,互动积极,探讨深入,将整个培训工作会推向了高潮。




孙中华从新版《全国卫生健康监督调查制度》入手,首先详细讲解了调查制度的历史沿革、历次修订内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中的具体要求等内容;紧接着,孙主任趁热打铁,详细讲解了《全国卫生健康调查制度》的具体工作要求和目前信息报告系统功能应用情况;随后,她结合工作实际,对2020年国家双随机抽取完成情况及大家在信息报告工作经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解析;最后,孙主任结合网络计算机犯罪案例和《口令安全》等内容为全体学员再次敲响数据安全的“警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详实、案例典型、通俗易懂、受益匪浅。


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凝聚了全市卫生健康监督事业发展合力,提升了监督执法队伍业务水平和执法能力,对于规范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流程和提高办案能力起到一定促进作用,为继续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夯实了基础。”

散会后学员们反响强烈,“专家就是专家,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工作中的难点、疑点、热点迎刃而解,真的是茅塞顿开呀!”“我们刚刚办理了一个案子,和专家讲的一模一样,我们正犹豫呢,(培训)真是太及时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