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0 16: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3月24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审议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卫生健康委2021年党的工作要点,通报2020年全国卫生健康领域违纪违法案例,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下步重点工作。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重点发力,夯实基层基础,引领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深刻学习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巩固发展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健康威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逐条梳理、分析研究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风险和短板,加强整改落实。要结合卫生健康领域突出问题,科学制定党组织主体责任清单、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纪委监督责任清单,不断完善班子成员年度履职档案,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


会议要求,系统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要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健全议事决策制度,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树牢底线意识,不断完善网格化管理监督体系,主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紧盯医药购销、建设项目、物资采购、健康扶贫、专项资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等重点领域,开展好风险岗位排查和分类管理工作。要持续深化“先锋引领健康行”的品牌内涵,严格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规定,坚持“四不两直”深入基层、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深化满意度不高、群众看病就医短板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