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正式启动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11: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47日上午,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召开全市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启动会议,会议由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张可友主持,市区两级医疗卫生执法人员及全市37家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的法定代表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是威海市探索建立的一项动态监控和长效监管工作机制,20213月开始实施,分为组织培训、机构自查整改、区市实施初评、A级单位复审、总结宣传成效五大步来实施,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在部署、培训、监管的基础上,积极发挥威海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医美分会的行业引领、行业自律作用,提升非公立医美机构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促进医疗美容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当前,医疗美容行业迅速发展。但同时,也出现了不少违法违规现象,损害了广大群众健康权益”对此,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王建伟表示,“在医疗行业实施量化分级管理是创新执法理念、践行综合监管制度、构建医美诚信体系的重要抓手,主要目的是将执法关口前移,变“事后行政处罚”为“事前监督指导”,激发医美行业做好依法执业的内生动力,实现执法与普法的有机融合,提升“机构自治、行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监督”综合监管体系效能,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据了解,量化分级管理将涉及医美行业的卫生法律要求全部进行分类、细化和量化,从依法执业、消毒隔离、医疗废物、污水管理、医疗文书管理、药品器械管理等多个方面,制定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赋分标准,对所有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实施量化评分,根据得分情况,所有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被分级评定为A、B、C三个级别,A级为示范单位B级为规范单位C级为合格单位,不符合C级标准的机构,将责令整改依法处罚。这样,美容就医者可以根据等级标识来选择适合的医美机构。

 

威海市民营医疗机构行业协会医美分会会长孙漫表示,医疗美容量化分级评审活动对于民营医美协会在依法执业方面有很好的规范,也让我们学会怎么做好门诊各方面的管理工作,从而保证医疗质量。同时,这个量化分级评审在医美机构内部形成一个良性的竞争体系,将门诊自治和行业自律结合起来,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一次活动我们会积极配合做好量化分级管理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为消费者创造和谐、规范的就医环境打造‘诚信医美、规范医美、放心医美’的威海医美行业品牌。”

 

会议最后,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医疗卫生监督科科员王洪从威海市非公立医疗美容机构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入手,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依法执业监督管理消毒隔离与医疗废物、 污水管理监督病历、处方监督管理、药物器械监督管理等方面的内容,参会代表认真学习培训内容纷纷表示内容详实、受益匪浅。

 

 

我们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量化分级管理考核工作,一切按照主管部门制定的科学严谨的标准和规范来进行。如今我们的病历已经统一印制完毕,正在提升规范书写,我们会严格按照行业协会的要求,与就医者签写《依法执业承诺告知书》,充分保障就医者的知情同意权参会医美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

一年启蒙、两年提升、三年突破”,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王建伟掷地有声:各级卫生健康执法人员将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勇气、措施和力度,以量化分级管理为抓手,加大监督执法力度,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医美行业突出问题,维护好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