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现场观摩调研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 09: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4月7日上午,全市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现场观摩调研会在文登区泽头镇召开,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鞠立民、中共威海党校教授王炳壮、市政协常委曲兴、市政协委员王荣光、威海市中医院热敏灸主任张伟、各区市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12处中医健康小镇(社区)建设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等3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泽头镇卫生院国医堂观摩

 

参会人员先后对泽头镇热敏炙体验馆、岛集村卫生室以及泽头镇卫生院国医堂的中医适宜技术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就工作开展细节、项目管理方式、群众满意度等进行了现场交流,前来享受免费艾灸体验服务及就诊的群众对政府这一民生工程纷纷点赞,反响热烈。

座谈会现场

 

观摩结束,市中医药发展科科长毕晓丹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由文登区卫健局党组成员苘天超及泽头镇卫生院院长姜永斌,就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开展的工作经验进行了介绍和交流,毕晓丹同志对全市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的起草情况及相关考核标准、中医健康小镇评选标准等文件进行了梳理解读,各区市、各单位在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鞠立民同志对文登区中医适宜技术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各区市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下一步要坚持“基层强中医 中医强基层”的发展思路,扎实推进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努力形成人民群众得实惠、医疗机构得发展、人民政府赢民心、服务能力得提升、医务人员受鼓舞的共赢局面。

在持续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背景下,自2020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中医适宜技术惠民工程,该工程是中医药文化传承和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的重要内容,旨在发挥中医药防病治病的独特优势和作用,通过推广简便安全有效的中医适宜技术,让群众掌握中医药治未病和养生保健的知识方法,推动中医药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让“未病先防”的健康养生理念和生活方式深入人心,营造“中医强基层 基层强中医”和“全民爱健康”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