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剑波实地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7 15: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5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闫剑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高区实地督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强调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立足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巩固创建成果,为市民提供优良环境卫生保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在高区怡园街道平房区、东文化小区和顺河街西段,闫剑波仔细查看环境卫生、功能设施、商铺经营秩序等工作,督导检查杂物堆积、垃圾清运不及时、沿街商铺占道经营等问题,现场提出解决对策措施。他强调,要严格对照测评标准,及时发现问题,逐条明确整改标准、整改要求,并把相关标准和要求告知居民,动员群众的力量共同抓好落实。要加强施工工地监管,推动文明规范作业,维护好城市环境卫生。

  闫剑波来到高区田和街道仁柳庄、王家庄,现场检查露天垃圾场杂物堆积、房前屋后卫生死角等问题,就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他指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工作,最终目的是给群众营造清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要充分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把群众最大限度动员起来、组织起来,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全域覆盖,不断提升群众在创城工作中的幸福感、获得感。

  闫剑波强调,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综合性强、涉及面广,要聚焦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整改、促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市容环卫、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加大对建筑工地、老旧小区、铁路公路沿线等重点部位环境问题整治,对现有的临时市场、便民市场,划定经营区域范围,强化环境卫生管理,彻底消除卫生死角。充分发挥镇村、社区、物业作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做好市容环境秩序常态化、精细化监管引导。突出结果导向,迎审工作专班对明察暗访中发现的问题要实名通报,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复审迎检各项工作全面达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