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收看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2 09: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4月30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组织召开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分管负责同志、感染防控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区市(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感染防控负责同志在各级分会场进行了收听收看,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徐伟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国内1起医院感染暴发事件,要求全国医疗机构要以此为鉴,强化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随后会议对《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二版)》进行了培训,最后会议要求各医疗机构要认清形势,增强意识,提高能力,落实责任,执行规范,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医院感染防控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徐伟总结了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院感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指出目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要求各区市(开发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院感防控工作,加强新制度、新指南的学习,修订各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制度、流程,做好培训演练,将院感防控新制度、新流程的修订及落实情况纳入到院感四级巡查工作中,确保将院感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意识,明确了院感防控最新工作要求,为我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