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市级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7 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5月6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23次视频会,省卫生健康委随后召开纠风工作视频。视频会后,我市接续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市级联席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先后部署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治理工作,严厉打击了医药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行业作风持续向好发展,群众就医满意度持续提升,我市在2020年全省群众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满意度考核中位居第2名,较2019年提升了4个位次。

会议强调,面对纠风工作形势,各单位要聚焦重点,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工作主体责任,切实维护疫情常态化防控大局。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积极探索“专项+”工作模式,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开展专项治理工作,全面自查自纠、整改提高。要将提升群众基本医疗服务满意度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工作中心下沉到基层和一线,确保政务热线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双满意”。要着力建设“五化”医院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推进建设“透明化、智慧化、人文化、规范化、精致化”医院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提升就医体验,增强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

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委属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同志,国家级开发区卫生健康管理办公室负责同志在市级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市卫生健康及相关单位在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