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调研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
发布时间:2021-06-01 08: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5月31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文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我市部分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进行了现场调研。

王文一行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作业场所、清洗消毒设施设备、生产过程、生产操作人员、餐饮具出厂检验以及餐饮具包装标识等方面进行了走访查看,详细了解了单位的卫生状况、生产流程和运行情况。

王文指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事关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具集中消毒卫生规范》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让消费者用上放心餐饮具。

王文强调,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机构要切实履行起监管职责,加强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监管,加大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安全的专项整治力度,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切实保障好全市人民的用餐安全。

今年以来,威海市卫生健康委通过指导与检查相结合方式,加强了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巡回监督检查力度,并对全部单位的产品进行定期抽检,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和不合格餐饮具一律依法查处,确保了我市集中消毒餐饮具卫生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