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 崖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12 11: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进一步巩固省级卫生乡镇创建成果,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再上新台阶,我镇以创建国家卫生乡镇为目标,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扩大宣传,定期督导,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创卫活动,形成了镇村联动、部门落实、群众参与、勠力同心开展创卫工作的新局面。

一、加强领导,全面启动

自申报国家卫生乡镇以来,镇党委书记亲自抓,多次召开爱国卫生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明确各单位、各部门工作职责,细化工作分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强调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奠定了全力以赴共建卫生乡镇的良好基调。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

为倡导广大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群众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增强群众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崖西镇通过宣传栏、看板、电子屏等多种形式营造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崖西镇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96块,看板91处,开展卫生健康讲座46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宣传,让“重健康 护环境”的意识深入人心,为我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打下良好的群众基础,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对标创建标准,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一)村居在行动

在崖西镇政府的倡导下,各村新一届“两委”班子纷纷将开展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开门第一件事”,对村内的柴草堆、垃圾堆、河道垃圾、路边杂草等进行集中清理,村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党员、村民代表、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到环境整治中来,共计参与活动达2000人次,清理卫生死角250余处、乱堆乱放300余处清理垃圾90多。全镇46个村夏季灭蚊蝇消杀工作均完成第一轮喷洒任务,清理村内轮胎、酒瓶、瓦罐等积水容器400余处,铲平污水积水地150多处,有效地消除了“四害”孳生地,为村民创造了清洁、健康、舒心的居住环境




(二)执法中队在行动

崖西镇执法中队加强对镇驻地商铺和环境的管理和巡查,清理流动摊贩60余次、移除乱堆乱放36处、下达油污整改通知20多份,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小广告80余处、维持车辆停放秩序100多次。



    下一步,崖西镇将严格按照国家卫生乡镇创建标准和爱卫办指导意见对标先进,查摆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和落实,把创卫工作落到实处,把工作做到最细,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提升群众对创卫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和参与率,积极营造“人人创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