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签约揭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6 18: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7月26日,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签约揭牌授牌仪式在威海市中医院举行。仪式上,威海市中医院分别与环翠区、文登区、荣成市、乳山市、经区等14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签约,成立齐鲁医派古法针刺流派传承工作站和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应用基层基地。活动中,领导共同为“古法针刺流派传承工作室”揭牌,为14家“齐鲁医派古法针刺流派传承工作站、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应用基层基地”授牌。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一级调研员鞠立民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传承项目和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是山东省贯彻落实全国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古法针刺流派的传承工作,对全市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会起到示范引领作用,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多方传播名中医临床经验,不断开创全市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市中医院副院长孔庆辉在致辞中表示,今年2月,市中医院针灸一科主任姜义明主持的“古法针刺”项目入选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建设项目和全省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项目,为充分发挥齐鲁医派建设项目对基层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打造上下联动、整体提升的高质量、集约化发展模式,在姜义明先期技术推广应用的基础上,决定在泊于镇卫生院、桥头镇卫生院等14个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流派传承工作站。希望通过名医专家的临床带教、疑难病会诊等形式,快速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仪式结束后,齐鲁医派中医学术流派传承工作室负责人姜义明针对古法针刺流派传承推广工作与14家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齐鲁医派古法针刺流派传承工作室揭牌

 


 

齐鲁医派古法针刺流派传承工作站、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应用基层基地签约

 

 

 

齐鲁医派古法针刺流派传承工作站、中医药特色优势技术推广应用基层基地授牌

 

古法针刺的宗旨是取穴少而精,以施术时间短、不留针、痛苦小、疗效好为特点,是值得大力传承和推广的中医适宜技术。此次签约授牌,是我市中医药传承发扬中医药事业,推广中医适宜技术的重要举措,也体现了我市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