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诊活动进军营 健康服务暖军心
市卫健委开展庆“八一”拥军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7: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为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切实关爱驻地官兵健康,7月27日、28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市人才协会医疗卫生专家委员会10余名专家,到驻威某部队开展拥军义诊活动,为官兵提供义诊咨询、健康知识普及等医疗服务。

此次义诊活动涵盖了消化内科、关节骨科、耳鼻喉科、呼吸内科、中医科和精神心理科等多个专业,专家团队携带了B超、心电图机、血压仪、血糖检测仪等医疗设备,用精湛的诊疗技术为部队官兵进行现场诊治,并结合驻地环境和官兵日常训练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开展健康宣教,对官兵们提出的健康咨询给予耐心解答,提供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帮助他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精准对接官兵们的健康需求。义诊现场还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帮助官兵掌握基本的急救常识和操作要领,受到了部队官兵的一致好评。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卫生健康委设置了医心向党、医心为民等四项专题活动,确定了卫生健康服务“六进、三关爱、四强化”为主要内容的13类100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组织专家进军营为官兵们送健康送服务是其中项目之一,这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官兵的自救、互救能力和健康水平,进一步增进了军民鱼水情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