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翠区强抓管理 提升公厕品质 共建健康环境
发布时间:2021-08-31 16: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一是明确标准,保洁管理“精致化”。持续推行六无六洁保洁标准,明确地面、蹲台、便器、隔断门板、管理间等卫生指标,并周边5米纳入保洁范围,从单一洁净拓展到内外精致;推行绿化美化工程,摆放绿植、檀香增香,减少公厕异味,实现保洁管理精细化、精致化、精美化。



   二是强化防控,消毒消杀常态化对公厕进行全方位、高频次的消毒消杀,确保内部每个角落、每处设施洁净,每日不低于3次,对人流量大的公厕增加1-2次;抓实常规消毒,严格落实一客一清洁要求,增加保洁频次,做好消毒保洁记录,实施全流程管理。执行国家卫生城标准,每座公厕配备2-3个毒饵站,投放对人体无毒的药品,保洁员定时巡查,及时增添药品,截至目前,设置毒饵站140余个,投放药品70余包。



  三是聚焦民生,人文关怀“最实化”。坚持服务民生,处置高效的原则,所辖70余座免费提供厕纸、洗手液,配备无障碍设施、第三卫生间、烘手机等便民设施,张贴禁烟标识70余处。运行设施设备快速维修机制,保洁员划分3个大片,片区管理员直接参与维修,加大问题整改力度,小修当场解决,2名专职维修员重点保障用水、用电维修,1-7月维修问题4000余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