崖头街道大力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31 16: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夏季天气炎热,蚊、蝇等病媒生物进入繁殖高峰季节,为有效控制病虫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崖头街道组织各社区、村居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 灭蚊防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加强防蚊虫宣传。

环境卫生整治,共创整洁居住环境。崖头街道网格人员、各物业小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开展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大家对辖区绿化带内堆积的落叶、枯枝、纸屑、塑料袋等垃圾,以及周边的蚊虫孳生地、卫生黑点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并积极动员附近居民群众打扫卫生、清理废弃物品。



此外,志愿者居住小区约2万平方米的绿化地带进行打药,联系物业公司为拆迁空地喷洒除虫药,保护居民免受蚊虫困扰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为居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发放宣传单页,扩大“灭蚊防病”宣传覆盖面。崖头街道志愿者向商户和居民普及保护环境卫生相关知识,向沿街商铺派发《虫媒传染病预防知识》等宣传资料,为居民讲解登革热的传播方式、发病特征、主要危害及预防知识,号召居民积极配合整治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清理卫生死角,及时清除家中花瓶、花盆底座积水,倒置阳台的坛坛罐罐,彻底清理蚊虫孳生地。



普及防蚊虫知识,构筑“灭蚊防病”安全防线。崖头街道多个网格开展了防蚊虫宣传活动,向居民们普及防蚊小知识。通过集中观看视频短片,居民了解到寨卡病毒、登革热等传染病的由来和危害,蚊子会传染哪些疾病,以及被蚊虫叮咬后该如何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