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幼保健院:学典型 促发展 铸造人性化门诊服务
发布时间:2021-09-17 10:4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学典型促发展

比学赶超见行动

门诊部是医院的第一窗口,优化门诊便民服务各项流程,完善服务措施,是威海市妇幼保健院一直秉持的优秀服务文化理念。让群众少跑腿,做有温度、有热度的人性化门诊服务,提升患者满意度。是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树立良好医院形象,端正医院医德的基础要求。

优化服务见形象

完善服务措施、强化服务意识,主抓主动服务。今年4月份以来,对全体导医人员进行礼仪规范培训,统一换装上岗,以崭新面貌更好地为患者提供帮助。其次,继续推进门诊服务升级,增加就医舒适度与便捷性,医院现启用自助预约挂号和精准时段预约检查。动态调研各科室工作量,合理设置号源和分时段间隔时间。通过各项措施引导非急症患者错峰就诊检查,避免患者过度聚集,减少病人看诊等待时间,保证患者及时就诊。


疫情管控现责任

规划门诊布局及就诊流程,建立门诊预检分诊体系。门诊楼入口处设立一级预检分诊,各诊室设二级预检分诊点,均严格按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执行并把关。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开展,1月份各院区入口处均配备自动测温设备,患者持身份证也可识别,极大地方便了患者出行,有效疏导患者快速通过入口。协同宣传科制作一人一诊室、保持一米线、疫情防控须知等宣传牌和宣传标语,提醒患者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就诊事宜。

人性服务显温度

针对退役军人优抚、老年人优先等政策要求,对所有优先优惠人群进行捋顺,制定下发了《特殊人群优先优惠就医管理制度》,加大宣传。大厅滚动屏幕、一站式服务中心、收费窗口、各楼层等显要位置放置提示语进行宣传,让符合条件的患者享受优惠,少跑腿。3月份制定下发了《建设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工作方案》,进行明确的责任分工,压实各科室责任,扎实开展老年人友善文化、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等方面的建设。一站式服务中心设立“老年人就诊服务处”,放置针对老年人的宣传资料和纸、笔、花镜等便民用品,为需要帮助的老年人提供全程陪同等服务。

科学模式出质量

积极组织临床科室,根据其自身专业特点申报多学科联合门诊。目前我院有产科高危胎儿管理门诊、高危孕妇门诊、乳腺疑难病门诊、小儿髋关节发育不良门诊、眩晕门诊。患者和临床科室有需求时,门诊部积极组织相关科室参与,为患者提供“一站式”诊疗服务,极大地满足了门诊疑难病例患者的就诊需求,提高门诊医疗服务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