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卫生健康系统积极组织开展“慈心一日捐”
发布时间:2021-09-21 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参与慈善捐助,扶助困难群众,是发展慈善事业、改善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增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为积极响应全市“慈心一日捐”活动号召,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近期,市卫生健康委充分发动,广泛宣传,积极行动,组织委属各单位相继开展“慈心一日捐”活动,14日以来,共募集善款173万元,比往年同期增长44.4%。

 

活动中,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党员干部模范带头,走在前列全体医务工作者和干部职工踊跃参加,以实际行动支持慈善事业,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强化为民服务情怀有的退休返聘职工离岗不离心,慷慨解囊、发挥余热;部分在外进修、出差人员通过转账汇款或委托他人代为捐款;有的职工本就身患重病或家人大病生活困难,却依然坚持奉献爱心。爱心捐助汇聚成阵阵暖流,在系统上下迅速形成了担当奉献,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慈心一日捐”活动提升了干部职工的大局意识、奉献意识,大家投身慈善事业和为民健康服务的热情持续高涨,一致表示,希望自己的善举能够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们,为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社会文明和谐贡献力量

      

多年来,市卫生健康委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慈善事业,组织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持续开展专家巡诊、助医助困、健康宣教、无偿献血等为民办实事公益活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系列活动成为系统干部职工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慈善精神的重要载体,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职业精神,充分彰显了白衣天使的优良作风和大爱情怀,也将卫生健康人的牵挂和祝福传递到了社会需要的各个角落。自2018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共募集善款430余万元,以实际行动传递善心,为威海慈善事业发展汇聚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