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我市1218名考生参加了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
发布时间:2021-09-21 1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9月18—20日,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医学综合笔试在全国统一开考,我市综合笔试考场设在威海职业学院,所有类别均采取计算机化考试。我市共有1218名考生参加本次国家医师资格医学综合考试,综合笔试考场设15个试室,其中隔离考室2个,共有考务、监考、巡考工作人员100余人参与了考试工作。省卫生健康委巡考组、市卫生健康委一级调研员鞠立民、副主任徐伟到考试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

医师资格考试为国家级医学考试,是医师行业准入考试。我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确保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成立了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务组织、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医学综合考试疫情防控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考前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考务工作,在试卷的运送、保管、交接以及考试前准备、考场管理等方面均进行了周密的安排。组织对所有考务人员、监考人员及巡考人员进行了考前集中培训,明确考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程序,强化考试工作人员保密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建立联动机制,进行考场防控设置,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为保证考试资料安全,加强保密管理,严格执行保密室24小时双人值班制度。

考试实施过程中对考生及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的健康排查,要求考生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和手套进行考试,并协调6名医护人员及120救护车现场驻点保障,加强考场疫情防控管理。加强考场巡查,确保考试纪律严格落实。在各个考场,运用金属探测器、无线信号屏蔽器等设备严防高科技作弊行为。

在全体考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我市2021年度国家医师资格考试综合笔试工作圆满结束,考务工作组织严密、管理规范、措施到位,得到了省卫生健康委巡考组的高度评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