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健办在市委党校主体班次中开展健康宣教
发布时间:2021-09-26 10:1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按照市保健委工作要求,为加强医疗保健宣教力度,推广医疗保健知识、技术和方法,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健康生活理念,不断强化干部群众身心健康意识,提高自我保健能力,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威海市中医院神志病科史玲主任于2021年9月23日在市委党校主体班次中开展了《强化健康意识 提升健康素养》健康宣教讲座。



 作为中医神志病专家,史玲主任从预防保健、饮食养生、起居养生、运动养生、情志养生等方面,为党校学员进行了系统的中医健康养生理论阐述及实践方法介绍;还着重宣讲了如何有效调控情绪,远离心身疾病,倡导更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同时提出“擦腰搓耳,捶胸顿足,摩腹揉脐,推擦两胁,两手对敲,手心捂眼”24字自我医疗保健方法。针对广大学员一致要求,史玲主任还进行了健康体检报告常规项目指标意义解读和进一步诊治指导。




 此次医疗保健知识健康宣教讲座,市委党校共有130余名学员进行了现场聆听,有效的增强了广大党校学员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促进了身心健康,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