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须知
发布时间:2022-01-11 18: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公告》(2021年第3号)(以下简称“公告”)要求,现将2022年医师资格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报名

请考生于2022年1月12日至25日24时期间登录国家医学考试网(www.nmec.org.cn)完成网上报名,逾期不予补报。

考生在上传个人照片时,应按照系统提示内容下载并运行“医考报名照片检测工具”,网报系统只接受经该工具检测通过且保存后的照片进行上传。照片为小二寸白底证件照。

二、报名材料

2022年山东考区将继续采用考生上传电子版报名材料的方式进行网报。考生在国家医学考试网首先填写个人信息(军队考生须使用身份证号报名,并如实选择个人身份类别,规范填写相应证件编号,以免影响参加军事加试)。考区选择“山东”提交报考信息后,页面将直接跳转至“国家医学考试(山东)考生服务系统”,新考生按页面提示进行操作,上传相关证件、证明材料等原件彩色照片,完成后打印《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成功通知单》。具体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国家医学考试(山东)考生服务系统考生操作指南》,具体报名提交材料详见附件2《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提交材料说明》,请考生于报名前认真阅读操作指南和报名提交材料。

三、网上审核

考点将于2022年2月14日—2月27日进行线上审核,请考生及时查看个人审核状态,审核意见将以短信的方式推送或关注网报系统内消息通知。如果报名信息有问题,请考生及时联系考点考务工作人员进行信息修改,确保报名信息真实、准确、有效;如果上传材料有问题,请考生按要求重新上传材料。

四、注意事项

(一)考点网上审核主要是对已经网上报名的考生进行资料审核,期间不接受补报名。请广大考生注意安排好报名时间,尽早网上报名。打印出纸质《医师资格考试考生报名成功通知单》为网报成功的依据。撤回网报信息后注意需再次提交。

(二)2021年在国家级实践技能考试基地参加实践技能考试且成绩合格,但医学综合考试未通过的考生必须重新进行网上报名。

(三)考生在网上上传材料时,务必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如考生在报考过程中提交虚假材料,一经确认将按照《医师资格考试违纪违规处理规定》给予处理。

考点咨询电话:西医:0631-5300017;中医:0631-5300013。

 

附件:1.国家医学考试(山东)考生服务系统考生操作指南

2.2022年国家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提交材料说明

3.2022年度报考医师资格考试承诺书

4.临床实践训练经历满一年证明及个人承诺书

5.医师资格考试短线医学加试考试考生报名资格申请审核表


 

 

 

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威海考点办公室

2022年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