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懂法 遵纪守法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胸科医院组织学习《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
发布时间:2022-01-25 16: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胸科医院 字号:[ ]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市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的统一部署,威海市胸科医院通过集中学习、网上学习、党支部知识测试、支委会交流学习心得等方式,加大对《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力度,扩大学习覆盖面。


理论宣讲集中学。12月16日召开党员大会,党委书记杜山鹏强调全体党员要加强法律学习、提高依法依纪治党管党的意识。纪委书记于海宁为全体党员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会议提出《监察法》是为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发布后,第一时间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强调该《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全面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系列法律法规的出台,体现了党内监督和国家机关监督、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有机统一。

以考促学深入学。1月份以来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网上学习,认真学习《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党支部委员组织学习座谈,交流心得体会。医院纪检监察部门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相关知识考试,深入推进纪检监察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条例》涵盖了纪律检查工作的方式、措施、权限、程序等内容,为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提供了基本制度依据。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新人,我要深入地学习《条例》内容,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市胸科医院门诊党支部纪检委员翟姜娜深有感触地说道。

下一步,医院广大干部职工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执行系列法律法规,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从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