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四小场所”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5 18:3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


为全力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近期,威海市卫生健康综合执法支队会同各区市大队,对全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四小场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监督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车辆310余台次,现场检查督导基层医疗机构和“四小场所”1300余家。

经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主要采取突击检查和日常监督相衔接、专项检查与重点督导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补充的方式进行,着重对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消毒隔离、医疗废物处置和“四小场所”个人防护、扫码登记、用品用具消毒等关键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并对发现的部分工作人员及患者未佩戴口罩、物体表面消毒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责令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落实。此次检查过程,执法人员共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560份,提出整改建议830余条,先后关停基层医疗机构5家,立案处罚相关单位30家,并对部分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

下一步,全市卫生监督员将全力开展专项整治“回头看”活动,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着眼春节期间人流量大、人员相对集中等实际,有针对性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夯实基层医疗机构和“四小场所”疫情防控防线底线。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