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13: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月26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委领导、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委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文同志全面总结了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经验。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聚焦聚力“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在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有机结合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党员干部认真接受党性锻炼,广泛参与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积极投身服务群众工作,增强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自觉,进一步坚定了不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干事创业的主动性、创造性得到显著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全市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持之以恒提高政治能力,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走在前。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全委各项工作全过程,自觉对标对表,及时纠正偏差,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本职工作中。二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实践,落实好第一议题、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制度,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持之以恒践行人民至上,在坚守为民初心、厚植为民情怀上走在前。要始终牢记守护人民健康这一“国之大者”,聚焦群众看病就医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主动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质量、改进公共卫生服务,加强“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健康保障,继续抓好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四要持之以恒发扬奋斗精神,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上走在前。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聚焦“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五要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走在前。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记政治机关属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机关及直属单位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推动管党治党各项任务措施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