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8 1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字号:[ ]


1月27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毕明秋同志、成员黄晓彤同志到会指导,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党组书记,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文同志主持会议,委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紧扣“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委党组把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研讨,周密制定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对照征求意见收集的问题、谈心谈话找出的问题、自身查摆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在此基础上,王文同志主持起草了委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委党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王文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检视剖析,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存经验等5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并结合查找违规发放公务员工资津贴补贴、开展调查研究、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意识形态工作、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纠治、作风建设、容错纠错等情况,剖析了思想根源,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毕明秋同志点评指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严肃认真,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高度重视,准备比较充分。委党组对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各个环节工作做得都比较扎实到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思想基础。二是紧扣主题,查摆比较深刻。此次会议主题聚焦、程序规范,问题检视比较深刻,原因剖析比较透彻,达到了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的效果。三是严肃认真,批评比较坦诚。班子成员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原则,勇于自我革命,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诚恳帮助同志、增进班子团结的目的,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四是方向明确,整改务实。对查摆的问题,班子成员都谈了整改方向和打算,整改措施比较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比较强,体现了知行合一、即知即改的态度和决心。

最后,王文同志在总结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把民主生活会整改与持续深化干部作风大改进等工作结合起来,把自身整改与班子整改结合起来,把分管工作整改与全面整改结合起来。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干事担当。班子成员要勇于率先垂范,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整改中抓工作,以工作促整改。要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切实改进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围绕2022年工作目标,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以实际行动助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